逝者之音

1

【藏唐】约【一发完结】

复健→沉迷四家
小学生文笔!我就是喜欢不厉害的炮炮,厉害的炮炮情缘只有桩桩的!
一发完结 别想了没有后续
明明我是明唐为什么日常撸藏唐呢_(:3」∠❀)_

唐无声是个不太像唐门的唐门,虽说是从小就在堡里长大与师兄弟姐妹们一起天天打木桩,做机关,修机甲,不过他最爱的还是帮着那些还不太能练习的师弟师妹们喂熊猫。经常在竹林里一呆就是半天,他的父母师父就满山找啊,基本每次都是在竹林里抱着熊猫睡觉别的不说,就是那睡觉时和熊猫几乎一模一样的姿态,常被人叫做熊猫精。
无字辈的人,和少主是一辈的,不过是他的父母还有师父正巧和某个长老的徒弟是同辈,唐无音也是在小时候无意中见过几次长老的孩子们,不过少主嘛,必定是比他辛苦很多。唐无音又是一个不太喜欢练习的人,最后倒是和几个比自己小五六岁的孩子一起出的师。出师,每个唐门中人出师后定是会干上一票,这一个任务一般难度适中却被前辈们将赏金改高,为的就是激励弟子们成长。不过唐无音,却被这个任务难翻了头。他不喜惊羽诀,惊羽诀的镖法大多就是会了就好,上次打木桩的时候还有一两次追命箭未击中目标的情况发生。但是他却练得一手完美的天罗诡道之技,上次跟着师父出门历练,被哄骗着入了恶人谷,只好每日好好做任务,在黑戈壁混个矿车,却没有得到足够的贡献值,只好打矿补,却被人围攻,危急之中一个响指下去,周围的人全都身负或多或少的伤痕,一瞬间那个畏畏缩缩的小唐门仿佛变成了夺人命的修罗。
即使如此,唐无音还是叹了他在接到任务之后的不知道多少口气。他从小便听说某些心法的人惹不得,能将其重伤便是难上加难,曾有个习天罗的师兄在竞技场中将一位重伤,回来一遍抱着木桩痛哭,还向心爱的师姐表白了,仿佛疯癫了一般。
任务对象是一个长歌,相知一曲,救活了不知多少侠客,但是听说近日对恶人谷的逼的极凶,有几个刚入谷的新人,被其喂了截元丹,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离开了人世。恶人谷变派唐无声去清除此人。任务不得不做,却着实难为了唐无音,两次三番的在野外“偶遇”,却是似乎没有伤到长歌。
长歌名杨宗乐,浩气之中的一个新人,以前是恶人谷的,帮会间帮战打的不可开交,他嫌烦,就通过地下交易去了浩气盟,一身装备战阶都是恶人谷时期攒下来的,跟以前恶人的朋友时不时还一起喝酒。其中两人关系最好,一为霸刀山庄的柳远藤,另一是藏剑山庄的叶念珀。自从杨宗乐被小唐门骚扰的都记住了相貌,便去找两人让他们查查那唐门的底细,这才知道了自己已经上了任务榜。
杨宗乐觉得小唐门也打不死他就去找了唐无声,做了一出假死的戏,唐无声也算是终于完成了任务,杨宗乐也不会一次次被别人打断做任务,每次在野外都要提心吊胆的免得被打。
两人一来二去也变得熟识起来,唐无声倒是不在意,他做完了出师任务以后就再也没接过新的,凭着以前每天做的手艺,倒是在交易行混出了名声。每天去采采草药,打打豺狼虎豹,一手庖丁,一手采矿,做些药品、装备、小吃,倒是挣了不少钱。
唐无声也是被杨宗乐一点点带入了他们的圈子,本来四人就是大家后代,叶念珀也经常照顾他,柳藤虽说看起来冷冷的,但是也帮了无声挺多忙。总之四个小伙伴愉快的玩耍了。

唐无声长的清秀,又不善武功,一直以来也是被其他几人护着。也许是家族的关系,四个家族之间联姻倒是挺多的,时不时另外三人还会跑到蜀中做客。不过其他三人口味淡,每每来到唐无声的小屋子里做客都要吐槽一番。
唐无声也是和三人混熟,尤其和叶念珀最为熟络,两人是同阵营的,而念珀虽说也话不多,但是比起一直冷冷的,每句话不超过十个字的柳藤看着就好相处多了。虽说是叶家的少爷,却也不怎么娇惯。反正两人也是常常混在一起。
一日,无声在外刷着动物准备做点吃食之时,却是遇见了一群浩气中的人发现了,对面看他是个挺小的唐门,装备也没有太好,还用的天罗心法,这群人就一窝轰的扑了上去,对着唐无声一顿胖揍。
眼看着唐无声身上的伤越来越多,即将被一伙人重伤,一个穿着金闪闪衣服的藏剑从天而降,一击鹤归孤山,接着一个风来吴山,将唐无声救下。唐无声也是不好意思,他不经常参与阵营的事,一身装备不是从秘境里得的就是每周做做日常,用战阶威望换来的,这时候,一身换来的衣服也是破的堪堪能遮住无声的身体。叶念珀的从天而降,也算是解决了唐无声的一场灾难,敌对阵营的看对面来了人,直接溜了,剩下念珀和衣冠不整的唐无声大眼瞪小眼。
叶念珀看着唐无声这一身残缺不堪的衣服,和衣服下面有力却没有受过多少伤的肌肤,竟是看呆了,还有些脸红。
唐无声没有注意到叶念珀的变化,只是沉默了一阵,也有些不好意思,就轻声说了句“谢谢了,那我先走了。”于是晃晃悠悠的转身,准备找个地方,修了装备再回家去。
叶念珀看着他着样子,心中又好笑又担心,便对他说道:“你也不想被师门知道这么惨吧。”
唐无声苦笑了下,说道:“这是自然啊,我从小便不善习武,当时出师的任务还是求着杨宗乐才完成的。”说罢,又叹了口气,一脸无奈的样子。
叶念珀也知道唐无声这性子,想帮无声,却又不知如何开口,他不由得皱了皱眉,跟无声说道:“既然你不想被师门知道,跟我走不就可以了么?”叶念珀越说心里底气越足,直接拉起了唐无声的手,“你看这里离藏剑山庄也不远,而我的庄园多你一个也无所谓了,你就跟我走吧。”
唐无声被念珀一拉也是不知所措,竟是忘了甩开手,任由念珀一直牵着,还被拉着用了轻功,没多久就到了叶念珀的小庄园里面。

唐无声算是住进了叶念珀的庄园,本来说只是应急呆的地方,唐无声却是被一留再留唔,与叶念珀同进同出,住了几日。唐无声也是不好意思,找到叶念珀,拽着他进了书房,说道:“叶兄,我一直住在你这里也不好,要不咱们做个约定,我为你做些吃的用的,否则过意不去了。”
叶念珀听了,面上同意,心中却是暗喜,想到能将唐无声一直留在自己的庄园里也并非不是件坏事。他眼前又浮现出几日前唐无声被打的衣服凌乱的样子,脸上烧起来似的,烫极了。
总之两人列了个单子,写下唐无声需要为叶念珀做些什么什么事情,唐无声也没有细看,他想着念珀是他的好兄弟,定不会写下什么亏待自己的事。一份条约两人签字画押,也算是生效了。
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,叶念珀也没有为难唐无声什么,而唐无声也会每天除了售卖的小吃多给叶念珀留下些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总之叶念珀觉得,那些比起在交易行买的好吃的多。
两人关系愈发亲密,被叶念珀师妹看见了,竟是摇头叹息,“我们这师兄开窍了!就是马上要成为嫂子的,也许是个男人呢...”
当然这些,唐无声不会知道哒。
直到一天,无声一觉醒来竟是头重脚轻,他以为只是小的感冒发烧,不过却一连几天都下不了床,急得叶念珀是忙里忙外的找大夫,帮无声换药。
唐无声看着他,问出了疑惑很久的事情,“叶兄,你说你待我这般好,为何?倒是弄的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叶念珀一惊,想着唐无声这一病还不知生死,心生难过之意,凑到唐无声的耳边,小声的念了句,“我心悦你。”
微热的气流吹在唐无声耳边,痒痒的,一句话让他羞红了脸,小声说:“叶兄怎能这般骗我做什么?”心想着,这叶兄竟是如此不正经,却不敢在用那只未被遮住的眼睛盯着叶念珀看,只能移开了视线。
叶念珀看他没拒绝,又凑过去:“无声,我不是骗你的,我是真的心悦于你。”声音不小,却是惊得唐无声遮住了脸,像是胆小的动物似的躲在被子中。
叶念珀没办法,只能带着被子一起抱起来,隔着被子亲了亲他。只听被子里传来闷闷的声音,“我也是喜欢叶兄的。”
叶念珀听见了这话激动极了,一整天就和唐无声呆在房里。
几日之后,藏剑山庄传出消息,叶家少爷叶念珀,有了位来自唐门的媳妇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